刘延东会见捷克总统泽曼

作者:庹燕南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18 08:08:07

中国日报布拉格6月18日电(记者 庹燕南)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7日在布拉格会见捷克总统泽曼。刘延东转达习近平主席对泽曼的问候并表示,近一年多来,习近平主席和泽曼总统三度会面,就下阶段双边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中捷关系正沿着互利共赢的轨道快速发展,中捷合作之树枝繁叶茂,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基础上同捷方一道努力,加强战略对接,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做大、做实两国合作的“蛋糕”,推进教育、科技、文化等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中方赞赏捷方为成功举办首届中国一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所做努力,希望捷克继续为推动中国一中东欧国家合作及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泽曼请刘延东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并表示,去年我对中国的国事访问非常成功。捷中关系正进入一个新阶段,双方合作富有成效,领域不断扩大,相信随着两国开通直航,双方人员往来将会大大增加,这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促进捷中关系发展。捷方愿继续为促进中东欧国家与中国合作以及欧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会见结束后,刘延东和泽曼与中捷两国儿童亲切互动并共同观看中捷合拍动画片《 熊猫和小露鼠》 样片。

在捷克期间,刘延东还会见了捷克众议长哈马切克,与捷克总理索博特卡会谈,并与捷克副总理共同出席中国一捷克中医中心揭牌仪式。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