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毒贩在印尼面临死刑 奥朗德威胁召回大使

作者:龙剑武 来源:中新社
2015-04-26 07:20:00

  【延伸阅读】奥朗德访哈萨克斯坦获赠民族服饰 惨遭网民嘲弄

  

法国毒贩在印尼面临死刑 奥朗德威胁召回大使

  

  奥朗德(左)穿上哈萨克皮草大衣和帽子,与纳扎尔巴耶夫(右)会面。(网络图片)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港媒称,法国总统奥朗德近日出访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期间穿上传统皮草大衣和帽子,照片网上流传后引来嘲笑和改图,指他像电影《波拉特》主角哈萨克青年波拉特,令奥朗德陷入新一轮公关灾难。

  据香港《东方日报》12月8日报道,奥朗德12月5日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会面,获赠这套游牧民族服装作礼物,他穿上后由官方摄影师拍下照片,同日上载至Instagram。

  报道称,爱丽榭宫曾坚持不要拍摄奥朗德穿起这服装的照片,因而被激怒。最终在爱丽榭宫要求下,照片第二天早上被删除,但已引来网民嘲弄。

  奥朗德出访哈萨克后,回国途中突然到访俄罗斯,与总统普京在莫斯科机场会面两小时,是自乌克兰爆发冲突以来首次有欧洲国家领袖到访俄国。奥朗德表示,希望乌克兰危机尽快结束,制止欧洲再次分裂。普京认为双方会谈有正面结果,他并首次承认,乌东亲俄武装分子违反停火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