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毒贩在印尼面临死刑 奥朗德威胁召回大使

作者:龙剑武 来源:中新社
2015-04-26 07:20:00

  【延伸阅读】奥朗德疑心私生活被监视 政敌萨科齐成怀疑对象

  参考消息网12月22日报道外媒称,奥朗德再也无法安心了。因《这便是》杂志11月21日头版刊登了他和朱莉·加耶一起坐在爱丽舍宫阳台上的照片而受挫的总统近日对来访者悄声说:“我想应该做好应付一切的思想准备。”确实,女演员和总统之前发生的事情一年来让各种通俗杂志很受欢迎,让总统府不得安宁,且显示出国家元首的活动出乎意料地遭到泄露。而这一次却是跨过了一个关口,冒犯了禁忌,因为这次的照片是从总统的私人套房处拍摄的,很有可能是被分配为总统服务的一名情报人员所为。

  据法国《世界报》12月21日报道,爱丽舍宫难道成了间谍的藏身处?不管怎样,此事让奥朗德确信他私下所说的存在“多个情报系统”。在没有采取特别预防措施的情况下,总统已入住爱丽舍宫30个月了,他如今明显表现得更多疑。在5名私立机构情报人员被调离后,一名顾问愿意相信,“在爱丽舍宫工作的某个人背叛了总统”。另一名共事者证明,“当我从办公室出来时,看见有便衣警察,我想知道,谁将他们安排在那儿的呢?他们可信吗?”

  总统受到监视,这个论点显得大胆。总统的某些行为和举动原本仅限于极少数人知道,而今却受到了密切追踪,以至于令人吃惊地定期出现在媒体上。总统感到意外的是,《这便是》杂志拍到他在别墅泳池旁的照片,而知道他在那里的人屈指可数。

  摄影师当场被总统和孩子发现了。他是一家媒体公司雇用的得到萨科齐准许的新摄影记者,被认为是布鲁尼的宠儿。一个政治上几乎不为人知的人,却享有暗中拍照的特权。对于总统来说,透过一些事情,一看就知道是谁做的。而萨科齐身边的人士则认为,“这是不可想象的”。

法国毒贩在印尼面临死刑 奥朗德威胁召回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