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克里特现多个“万人坑” 疑埋葬被IS杀害千余士兵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7 14:12:58

提克里特现多个“万人坑” 疑埋葬被IS杀害千余士兵

一名工作人员称:“那场面令人心碎。我们都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7日电(刘宇)据英国广播公司7日报道,伊拉克北部提克里特最近发现了数个疑为埋葬了被“伊斯兰国”(IS)杀害的1700余名伊拉克士兵尸体的“万人坑”。

这些“万人坑”位于提克里特的前美军军事基地斯派克营(Camp Speicher)附近。“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2014年6月突袭伊拉克北部的行动中占领了提克里特,随后在网上发布视频和图片,宣称屠杀了多达1700名伊拉克士兵,其中大多数是什叶派。“伊斯兰国”的这一行径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当地时间今年3月31日,伊拉克政府宣布收复提克里特。数日后,伊拉克法医团队便开始了尸体挖掘工作,目前已经开始挖掘的坟冢达到12个。随后他们将通过DNA检测对尸体进行身份鉴定,因为很多死者的亲属都不知道他们已经遇难。

消息人士5日透露:“我们今天对第一个‘万人坑’进行了挖掘。直到现在我们已经发现了至少20具尸体。初步迹象表明这些尸体都是此次大屠杀的遇难者。”他还补充称:“那场面简直令人心碎……什么样的野蛮人才能这样无情地杀害1700个人?”

伊拉克军队目前正把注意力转向“伊斯兰国”的另一重要据点摩苏尔。与收复提克里特相比,收复摩苏尔对于美国领导的空袭盟军和伊拉克地面军队来说将是个更大的挑战。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