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老兵试图加入“伊斯兰国”被起诉

作者:关建武 陆佳飞 来源:新华网
2015-03-18 17:38:00

  新华网华盛顿3月17日电(记者关建武 陆佳飞)美国司法部17日发表声明称,一名美国空军退伍军人因试图加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将被起诉。

  声明说,现年47岁的泰罗德·皮尤两个月前在新泽西州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他1月从埃及飞往土耳其,希望从那里进入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不过,土耳其拒绝皮尤入境,他只能重返埃及。埃及随后将皮尤遣返回美国。

  从空军退伍后,皮尤曾作为航空电子技术专家和飞机机械师就职于美国和中东的数家公司。他被中东最后一家雇主辞退后便尝试加入“伊斯兰国”。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在皮尤的笔记本电脑中发现他一直在网上浏览“伊斯兰国”的宣传资料。调查人员还在他的两个背包中发现两个指南针、一个太阳能手电筒和一个太阳能充电电源等物品。

  美国司法部声明说,皮尤被起诉的两项罪名是试图为“伊斯兰国”提供物质支持和妨碍司法。纽约市联邦检察官洛蕾塔·林奇说:“在美国出生并长大成人的皮尤背叛祖国,试图进入叙利亚加入一个恐怖组织。”

  司法部的声明说,一旦罪名成立,皮尤最高将面临35年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