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说俄将帮助伊拉克提高打击“伊斯兰国”作战能力

作者:岳连国 来源:新华网
2015-03-21 04:59:00

  新华网莫斯科3月20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20日说,俄罗斯将帮助伊拉克军队提高作战能力以应对来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威胁。

  据塔斯社报道,罗戈津当天会见到访的伊拉克外长贾法里时说,当前伊拉克正致力于捍卫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俄罗斯密切关注并支持伊拉克与“伊斯兰国”的斗争,并将及时回应伊方提出的请求。他指出,俄罗斯愿尽一切努力帮助伊拉克军队提高作战能力,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俄外长拉夫罗夫19日与贾法里会谈后对媒体说,俄罗斯将继续帮助伊拉克巩固国防,以应对恐怖威胁、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防止外部势力干涉伊内政。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正在执行与伊拉克签署的军售合同,其中包括对伊拉克出口“米-28”直升机、“米-35”直升机、“苏-25”强击机、“铠甲”防空系统等。目前,伊拉克有意购买俄罗斯“米格-29”和“苏-30”战机。

  原标题:俄副总理说俄将帮助伊拉克提高打击“伊斯兰国”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