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飞行员婚戒失踪70年后与主人家人团聚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0 11:25:21

英国飞行员婚戒失踪70年后与主人家人团聚
 
汤普森的婚戒上刻着他和新婚妻子的名字。(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10日电(小唐)综合外媒报道,一枚二战时期失踪英国飞行员所戴的婚戒经历了一段奇特的旅程,“漂泊”70多年后终被送回祖国,3月9日它与飞行员的家人“团聚”。

1944年,飞行员约翰·汤普森与7名机组人员前往阿尔巴尼亚东北部山区执行一次秘密任务,10月29日他们的军机坠毁。汤普森的家人包括与他刚结婚6个月的新娘乔伊丝对坠机事件毫不知情。

1960年,当地村民亚霍·卡拉去砍柴时捡到了这枚婚戒。卡拉的儿子受父亲临终嘱托,大约在3个月前找到了婚戒主人汤普森的家人,并于近日将其返还给了汤普森93岁的妹妹多萝西·韦伯斯特。

阿尔巴尼亚国防部还为转交婚戒举行了一个特殊仪式,韦伯斯特亲自飞到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进行交接,工作人员顺带交给她的还有一小块飞机残骸和一块事发现场的石头。

韦伯斯特在仪式上流着泪说:“今天,我哥哥回家了,”汤普森的外甥艾伦·韦伯斯特表示:“我们之前只是知道他在利比亚或意大利的某个地方执行任务,其他就一无所知了。”

汤普森失踪两年后,乔伊丝改嫁他人。1993年死于癌症,享年70岁。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