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媒:叙政府军空袭炸死13名基地分支高级头目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7 12:59:05

中国日报网3月7日电(信莲)据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3月6日报道,一位中东安全部门消息人士透露,基地组织分支“努斯拉阵线”(al-Nusra Front)的13名高级头目5日在叙利亚西北部命丧空袭,其中包括该恐怖组织的军事指挥官阿布·哈曼·沙米。

“努斯拉阵线”是基地组织在叙利亚的最大分支。而哈米的死讯虽暂未经“努斯拉阵线”确认,但叙利亚官方通讯社SANA也报道了这一消息。

根据SANA的报道,此次空袭特别行动发生在叙利亚西北部省份伊德利卜的霍百特(Hobait)和沙尔金(Salqin)镇,是叙利亚政府军为摧毁“努斯拉阵线”在该地区集结据点开展的突袭行动的一部分。被炸死的13名“努斯拉阵线”高级头目中,还包括一名来自沙特阿拉伯的高级指挥官。

此前曾有报道称“努斯拉阵线”领导人阿布·穆罕默德·乔拉尼在空袭中受伤。但这名消息人士6日透露,叙利亚情报部门的最新评估结果显示乔拉尼没有受伤。

目前,美国主导的国际盟军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叙利亚境内目标的空袭行动仍在继续。一位盟军发言人6日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我们没有在伊德利卜省周围200英里(约合322公里)范围内发动袭击。”

在“努斯拉阵线”于2014年3月发布的一条视频中,哈米曾公开露面,并提及他的失败尝试——“努斯拉阵线”和迅速崛起的“伊斯兰国”关系日益紧张,但他却没能调停化解两者之间的分歧和矛盾。

视频中还简单介绍了哈米的过往经历。其中说明,上世纪90年代,哈米前往阿富汗,在当地一个由资深“叙利亚圣战军事家”开设的军营里受训。此后,他又成为一个基地组织训练营的学员,在那里他结识了制造“9·11”恐袭事件的劫机者,并当面发誓效忠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登。“9·11”事件过后,哈米成为基地组织的一名中层头目,开始在阿富汗训练新兵。

阿富汗塔利班组织衰落之后,哈米逃离阿富汗,继而在伊拉克境内组织恐怖袭击。2005年,应基地组织领导层的要求,他回到阿富汗作短暂停留。抵达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地区后,他被任命为基地组织在叙利亚开展行动的负责人。但哈米经由黎巴嫩返回伊拉克途中被捕,入狱5年。获释后,他前往叙利亚加入“努斯拉阵线”。

延伸阅读:美媒:基地组织高级神职人员遭无人机袭击身亡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