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袭美大使嫌疑人被批捕 自称欲阻止韩美联合军演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6 10:38:32

中国日报网3月6日电(信莲) 据韩联网报道,6日上午,韩国警方以涉嫌谋杀未遂等罪名依法批捕袭击美国驻韩国大使的嫌疑人金基宗,他表示作案动机是为了阻止韩美联合军演。

3月5日,美国驻韩国大使李柏特在首尔出席活动途中突然遭到嫌疑人的袭击,致李柏特脸部和左手腕受伤,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嫌疑人金基宗被当场抓获。

6日上午,韩国警方对嫌疑人金基宗的住宅兼办公室进行了搜查,没收其电脑硬件和相关资料。警方要通过对这些资料的分析,查明他的作案过程和动机,并进一步调查他是否另有帮凶或存在幕后黑手。

据悉,嫌疑人金基宗现年55岁,是韩国文化运动团体“我们院子”的代表。他在警署接受调查时表示,自己的作案动机是为了阻止韩美联合军演,以及让韩方收回战时的作战指挥权。他还声称自己单独一人作案,并无同伙。最终,警方决定以金基宗涉嫌谋杀未遂罪等对其依法批捕。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