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疑发动自杀式袭击 尼日利亚少女遭暴打致死

作者:爱新闻 姚尚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2 16:09:34

被疑发动自杀式袭击 尼日利亚少女遭暴打致死
 
被疑发动自杀式袭击,尼日利亚少女遭暴打致死。图为去年被“博科圣地”绑架的少女们。(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2日电(爱新闻 姚尚京)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日,尼日利亚包奇市一名少女因被怀疑是武装组织“博科圣地”所派的自杀式袭击者,在一个集市上遭民众毒打致死,随后遗体被点燃。另一名被怀疑的女孩则被逮捕。

近来,尼日利亚发生一系列自杀式爆炸袭击。矛头自然指向了极端组织“博科圣地”。该组织企图在尼日利亚全境严格实行伊斯兰教法,同时还威胁称将扰乱3月28日举行的总统及立法选举,因“民主是腐败的西方概念”。

据集市小贩称,两名女孩到达市场门口时拒绝被搜身,引起了人们的怀疑。在制服了其中一个女孩后,人们发现她的身上绑着两个瓶子,于是棍棒交加而下,女孩被暴打致死。随后他们又在女孩的头上套上浸满汽油的轮胎并点燃。

警方发言人称,女孩究竟是不是自杀式袭击者仍不清楚,但她在遭到攻击时并未引爆任何可能存在的爆炸物。他说,“愤怒的人群”做出了暴民之举,女孩是不幸的受害者。

近来,不少女孩遭人利用、身负爆炸物出现在繁忙的集市或公交车站,有的甚至年仅10岁。这无疑引发了人们的恐慌,人们担心“博科圣地”利用此前绑架的数百名女学生制造袭击事件。目前并不清楚这些爆炸物是由女孩们引爆还是遥控引爆。

上周,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谴责极端分子攻击无力还击的人,一系列的炸弹袭击事件其实是在报复尼日利亚军方。尼军方近日成功夺回了数个城镇。此前数月,这些城镇一直受制于“博科圣地”。

相关阅读:尼日利亚一女人肉炸弹自杀致至少7人死亡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