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将在国家统一日举行阅兵仪式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1 15:05:07

越南将在国家统一日举行阅兵仪式

集会和阅兵是越南庆祝统一40周年纪念活动中最重要的仪式。(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3月1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报》3月1报道,值越南国家统一40周年 (30/4/1975—30/4/2015)之际,胡志明市将配合举行集会、阅兵仪式,并在数个指定地点燃放礼花,时长约20分钟。

燃放礼花的地点包括胡志明市第二郡地下通道区域、古芝县滨药(Bến Dược)烈士纪念寺、鲠门县种钉字路口(Ngã Ba Giồng)烈士纪念区、平正县郎乐-鹤溏(Láng Le – Bàu Cò)遗迹区、秦泽(Cần Giờ)县足球场、胡志明市第九郡民族历史文化公园和胡志明市第十一郡荷花池(Đầm Sen)。

据悉,礼花燃放活动将由胡志明市市司令部主持,并与胡志明市旅游总公司和文化局配合落实。

此前,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曾批准了组织国家统一40周年纪念活动的计划。据此,中央各部委将在胡志明市黎笋-巴斯德(Pasteur)十字路口、胡志明市第一郡4月30日公园主持集会。纪念活动总排练在4月26日7时进行,纪念活动在4月30日7时正式进行,在大会仪式中有放气球和放鸽子节目。

之后,将举行阅兵和游行仪式,参加者有仪仗方队、军队方队(包括不持武器方队和持武器器材方队)、群众方队。

另外,4月30日20时至22时,胡志明市还将配合越南文化部在统一会场前的黎笋大道区域的舞台上组织艺术表演活动。

(编辑:张同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