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各国如何反情人节 游行逼婚应有尽有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3 13:16:58

看各国如何反情人节 游行逼婚应有尽有
 
2011年2月14日,印尼学生参加反情人节集会。(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2月13日电(高晴)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了,看着恋人们脸上幸福的笑容、街上无处不在的心形气球和火红玫瑰,单身狗们的心里想必是别有一番滋味,不过难道就只能这样束手无策,无奈地接受心灵和肉体的双重打击吗?其实未必如此,来看看外国的各种团体们是如何抵制情人节的吧,如果明年你不幸还是单身的话,说不定还可以效仿一下。

日本剩男:情人节是巧克力资本家的赚钱阴谋

日本一个由剩男创立的组织计划在情人节当日发起游行,他们抨击情人节只是巧克力资本家的赚钱阴谋。这个名为“革非同”(意即不受女性欢迎的男性革命同盟)的组织将在东京涉谷街头游行个半小时。

该组织在网站上表示:“由巧克力资本家推动,布满鲜血的情人节阴谋又来临了,为了创造更光明的未来,我们呼吁单身的同志们团结一致,抵抗情人节及浪漫工业。”主办者还创作了“打倒情人节!”、“别被巧克力商耍了!”、“调情是恐怖主义,向恐怖主义宣战!”等一系列口号。

虽然看上去似乎很激进,但这个组织其实很温和,他们甚至提醒参与者遵守警方指示,不要生乱。“革非同”由古泽雄太于2006年所创立,他在圣诞节时惨遭女友抛弃。

印度宗教团体:公开秀恩爱?有本事马上结婚

情人节这天,不少情侣会在公共场合毫不避讳地拥抱等。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极右宗教团体此前发出警告,如果男女在情人节公开行为亲密,将被强制举行婚礼。

当地时间2月5日,右翼保守派宗教团体HinduMahasabha发出警告,情人节当天,如果发现青年男女在街头手持玫瑰花或者亲密拥抱等,将被强制要求〝执子之手,与子携老〞。这一团体如此要求,原因包括:“我们不反对爱情,但是如果两人相爱,就必须结婚”、“一年365天都可以是庆祝爱情的日子,为什么非要过2月14日情人节”。

据了解,印度年轻人过洋节已经20余年,这引来保守派人士担忧,认为这样会侵蚀印度传统的习俗与文化。一些极端的团体,甚至会组织人在情人节当天攻击售卖情人节商品的礼品店等。

印度尼西亚:穆斯林不得购买巧克力安全套组合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印尼逾85%人口为穆斯林,为遏止年轻人未婚先孕,穆斯林团体禁止信徒庆祝情人节,印尼学校也禁止学生庆祝情人节。

每年情人节,印尼各地都会发生抗议庆祝情人节的游行,穆斯林团体更严禁穆斯林购买内含安全套的情人节巧克力组合,遏止婚前性行为发生。印尼伊斯兰学者理事会妇女权利部主管涂缇(Tuty Alawiyah)已发出严禁穆斯林购买情人节巧克力商品的警告,因为巧克力和安全套以及其他一些商品包装在一起出售,会鼓励婚前性行为。

她说,印尼民众最好不要过情人节,因为那是来自美国的消费主义衍生的无聊狂欢派对,而且这种节庆会让民众备感压力,苦思该如何策划安排、以表达自身情感。

沙特阿拉伯:市民禁止过情人节

据香港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政府从2008年便开始严禁市民过情人节。情人节前夕,禁止所有商店摆放一切与情人节有关的商品,如红玫瑰、包装纸、礼物盒及毛公仔等。

(编辑:张同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