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特使:伊拉克部队数周内将向IS发动地面进攻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9 14:42:51

中国日报网2月9日电(刘梦阳)据法新社9日报道,美国应对“伊斯兰国”(IS)问题总统特使约翰·艾伦8日称,伊拉克部队将于未来数周内向IS发动地面进攻,收复失地,国际联军将提供火力支援。

约翰·艾伦在接受约旦官方新闻机构佩特拉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在伊拉克,将会发起一场地面进攻。未来数周内,当伊拉克部队开始展开地面进攻时,国际联军将提供主要火力支援,而战争将由伊拉克主导指挥。”

针对有关美方推迟提供武器及帮助训练伊拉克前线部队的指责,约翰·艾伦驳斥道:“美国正尽己所能以最快速度提供支援。”

2014年8月,由美国牵头,联合海合会国家、埃及、伊拉克、黎巴嫩和约旦等国,组成中东反恐联盟,共同抗击包括IS在内的恐怖组织。美国国务卿克里2月8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表示,反恐联盟自成立以来,已针对IS发动了2000次空袭,帮助收回被恐怖分子占领的700平方公里领土,约是被极端组织控制土地的五分之一。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