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外“大老虎” 纽约州议长、伊朗前副总统上榜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30 15:36:33

盘点国外“大老虎” 纽约州议长、伊朗前副总统上榜

2014年7月2日,在法国巴黎,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离开自己的住所。萨科齐因涉嫌腐败1日被警方拘留,并接受了长达15个小时的讯问。法国调查人员怀疑,萨科齐于2007年至2012年担任法国总统期间,试图从一名高级法官那里获取涉及萨科齐本人的一个司法决定的有关信息;作为交换,萨科齐承诺给予对方一个高级职位。(图片来源:新华社)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

被控罪名:贪污腐败及以权谋私

涉案金额:尚无确切数字,但检察机关指控萨科齐涉嫌非法筹集2007年总统竞选资金,并曾收受利比亚卡扎菲5000万欧元的非法政治资助

被判刑期:尚未量刑

当地时间2014年7月1日,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因涉嫌腐败被法国警方拘留讯问,成为法国历史上第一位因涉嫌腐败遭警方拘留的前总统。法国检方7月2日称,萨科齐因腐败和以权谋私已被起诉。有媒体称,此次因涉嫌贪腐调查被拘留,可能令萨科齐面临牢狱之灾,将对他2017年竞选总统构成沉重打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