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老农耗时20年 用近1万古董装饰自家院墙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27 09:28:43

中国日报河内1月26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先锋报1月26日报道,越南一位“泥腿子老农”在近20年的时间里用将近1万个陶瓷古董和230公斤越南铜钱精心装饰了3间房屋和院墙。

越南的这个老农喜欢“疯玩”,名字叫阮文场,1963年生于越南永福省永将县振兴乡山翘村。阮文场因为使用古陶瓷装饰自家围墙而在所在地区很有名气。

在将近20年里,阮文场花费时间收集古物,各种各样的古陶瓷,有中国汉代、唐代、宋代的,也有越南李朝、阮朝的。

越南老农耗时20年 用近1万古董装饰自家院墙

老农阮文场家墙外,与用一般的砖瓦修建的房屋相比格外抢眼。(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这个“怪老头”的古陶瓷房位于巷子尽头,因为房屋周围都是用碗碟装饰的,特外醒目。提到自己的与众不同的兴趣,阮文场说,“大约20年前,有一次去永将县平阳乡给一户人家的椅子上漆。我看到这家主人柜子里有很多古碗碟,就试探着询问。然后就收集古董,直到今天。”

尽管生活贫苦,但这位老农痴迷寻找古董的热情一直没有中断过。有时候身上只有几个铜板,他也骑着破旧的自行车,走遍永福省寻找古董。

阮文场说,“在河江、高平、凉山、福安等地到处都有我的足迹。”

每当找到古碗碟或者古瓶,他都要谨慎地包好带回家。当家里的房子显得破旧时,阮文场先生想到用古碗碟建房。他将之视为保存自己的古董的一个办法。

开始将碗碟粘在墙上时,阮文场的老婆孩子很反对,乡亲们也认为他脑子进水了,建的房子不伦不类。

“如果从经济方面计算,没人能够做得到,因为在墙上每一个碗碟,最便宜也要数百,贵的甚至要百万越南盾。”

不但在四面墙上装饰的非常耀眼,阮先生还自己设计了一间会客室。有石凳,有一簇簇独特的竹子,会客室设计得相当梦幻。

虽然老先生记不清在墙上到底粘了多少古碗碟,但如果想弄清楚哪个古董属于哪个朝代,老先生可以朗朗道来。

老先生的愿望是自己的儿子理解自己所做的事情,并将这所具有众多文化价值的房屋继承、保存下来。

(编辑:严玉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