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俄罗斯流浪猫“救”被弃男婴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6 15:42:12

温馨!俄罗斯流浪猫“救”被弃男婴
 

近日俄罗斯一个小镇上演了温馨一幕:一只流浪猫“救”了一名被遗弃的男婴。(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16日电(张同彤) 据法新社1月15日报道,近日俄罗斯一个小镇上演了温馨一幕:一只流浪猫“救”了一名被遗弃的男婴。当日,当地气温低至零下,猫咪用身体温暖被弃男婴数小时,并引来附近居民注意,最终成功使男婴获救。猫咪的温馨举动赢得当地居民的赞许。

法新社援引当地电视台的报道称,故事发生在俄罗斯卡卢加地区的奥布宁斯克小镇上。一名只有两三个月大的男婴被遗弃在一所公寓的入口处。当天,当地气温低达零下几度。一名住在公寓的居民听到“像猫咪的悲鸣一样的声音”,打开门发现是一名婴儿,而住在公寓走廊的猫咪“玛莎”正围着婴儿,舔舐着它并试图用身体温暖它。据悉,婴儿被置放在公寓入口处好几个小时,如果不是猫咪用自己的身体给它取暖,婴儿没有机会存活。

随后婴儿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而“玛莎”似乎担心它的安危,还在救护车后面追了一阵。医生证实婴儿身体很健康。警方正在寻找婴儿的父母。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