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刊》新一期封面曝光 继续宗教讽刺风格

作者:汪晓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3 11:17:02

《查理周刊》新一期封面曝光 继续宗教讽刺风格
《查理周刊》新一期封面

中国日报网113电(汪晓为)上周遭到恐怖袭击的法国《查理周刊》日前公布了遭袭后将出版的首期杂志的封面,本期封面延续了其以往的讽刺大胆风格,仍以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

法国《查理周刊》此前称,将“不会向任何势力妥协”,将在袭击案发生一周后发行特刊,一如既往秉承其一贯的讽刺幽默风格,而且将大胆刊出新的以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的讽刺漫画。

查理周刊幸存的员工曾表示,新一期报纸将刊发一百万份。在恐怖袭击剥夺了至少17名罹难者的生命之后,法国总理瓦尔斯10日宣布法国正与激进伊斯兰主义“开战”。自称其行动代表“基地”组织和其他激进伊斯兰组织的三名枪手,9日分别被警方击毙。其中一名枪手在被击毙前在巴黎的一个犹太食品杂货店劫持了人质,另两人则是袭击《查理周刊》的凶手

《查理周刊》律师马尔卡也表示,“我们不会妥协,否则,这一切就将毫无意义。他还表示:“我是查理,就代表着幽默嘲讽的权利。”《查理周刊》专栏作家之一白鲁说,这期特刊将于14日出刊,而且将有“16种语言”的版本,以飨全球各地读者。

法国讽刺周刊《查理周刊》遭到恐怖袭击后,推特上便开始出现#Je Suis Charlie(我是查理)的标签来鼓励那些受害者要团结。而继7日的袭击事件之后,#Je Suis Charlie便开始流行起来,有500万用户使用了这一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