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二战遗华化武销毁工作 日近期将在华启动新设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1 14:31:22

为加快二战遗华化武销毁工作 日近期将在华启动新设施
日本政府称将加快销毁二战期间日军遗弃在中国的化学武器。(资料图 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11月21日电(信莲) 据日本NHK网报道,为了处理二战期间原日军遗弃在中国境内的化学武器,日本政府在中国吉林省修建的设施可能于近期启动。

报道称,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本月30日将在当地举行启动仪式。

根据《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规定,日本政府从2000年起对原日军遗弃在中国境内各地的毒气武器等化学武器进行回收和处理。据估计,其中中国东北吉林省哈尔巴岭埋有30万发至40万发炮弹,数量众多。日本政府认为有必要加快销毁当地的遗留武器,在哈尔巴岭修建了销毁处理设施。

日本政府今后将使用该设施,采取用高温炉将炮弹进行燃烧的方法等,加快销毁处理进程,目前计划在2022年之前完成在哈尔巴岭的销毁工作。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