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新干线决定沿用东北新干线名称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0 17:02:55

中国日报网11月20日电(信莲)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北海道新干线列车将使用东北新干线列车的名称“隼鸟”和“疾风”。

北海道铁路公司(JR北海道)20日宣布,预定2016年春开业的北海道新干线列车将根据运行区段定名为“隼鸟”和“疾风”。两者均为东北新干线的爱称。JR北海道表示:“考虑到熟悉程度,决定沿用作为东京往北行驶的列车已深入人心的爱称。”

“隼鸟”在“东京-仙台-北海道新函馆北斗”区间直通运行,“疾风”在岩手县盛冈和新函馆北斗区间直通,并连接新青森与新函馆北斗。

北海道新干线将使用“H5系”列车,形状及基本配色参考东北新干线“隼鸟”。JR北海道力争最短4小时10分钟完成东京至新函馆北斗间的路程。最高时速为320公里,计划在新函馆北斗至新青森以最高260公里的时速行驶,青函隧道内为14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