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外交礼 米歇尔收文莱王后7万美元珠宝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2 11:27:00

美国公布外交礼 米歇尔收文莱王后7万美元珠宝
 
美国国务院报告显示,米歇尔(右一)去年曾收到文莱王后(右三)逾7万美元的首饰。

中国日报网11月12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政府的官员经常收到外国领导人的馈赠,但都不如第一夫人米歇尔去年收到文莱王后的一份礼物昂贵,该套白金钻石首饰超过7万美元(约合42.9万元人民币)。

据美国国务院11日公布的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年度礼品登记,米歇尔去年收到一套花型白金耳环、戒指和项链,基座上镶满黄宝石和钻石。相比下,奥巴马收到的最贵重礼物,是卡塔尔大使访美时赠送的玻璃琥珀色猎鹰雕塑,价值1.4万美元(约合8.6万元人民币),比米歇尔的最高价礼物便宜6倍。

此外,奥巴马收到的礼物清单,还包括来自阿塞拜疆大使送赠的阿塞拜疆红、白和蓝色几何图案地毯,值6560美元(约合4万元人民币)。另外,卡塔尔酋长也曾送上雕有世界主要城市、城市全球定位坐标以及与卡塔尔距离的银盘,约值6500美元(约合3.9万元人民币)。

根据纪录,坦桑尼亚总统曾送上斑马皮、一个雕刻和一幅画,估值约4000美元(约合2.4万元人民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曾送上装有坐垫的棕色座椅,要价约4000美元。

根据联邦政府伦理规范,这些礼物必须交由政府保存或官方使用,除非受赠者出钱向总务署买下这些品项,但极少人这么做。

根据联邦公报名单,前国务卿希拉里曾自掏腰包970美元(约合5940元人民币),买下缅甸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季赠送的两串黑色珍珠项链;而现任国务卿克里的夫人也曾花425美元,买下也门总统赠送的银和珊瑚珠宝。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