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米歇尔以炸鸡作奖赏 被指有种族主义倾向

作者:潘鑫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1-05 18:2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1月4日报道,一直推崇健康饮食的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日前做客一档广播节目时玩笑称,如果民主党获胜,那么她允许参与投票的民主党支持者尽情享用炸鸡以作奖励。该节目的观众大多为非洲裔和拉美裔民众。

在历史上,炸鸡曾美国是南方地区的黑奴最常吃的食物之一,因此在美国人的观念中早就将炸鸡这个词与美国非洲裔黑人联系在一起。

节目播出后,便立即引起美国媒体的关注与评论,指责米歇尔的言论带有种族主义倾向。

美国《思想家》杂志将其言论称作是“把白人政客逐出体面社会的种族成见”。

美国茶党新闻网站写道,“萨拉·佩林(Sarah Palin)、米歇尔·麦尔金(Michelle Malkin)、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甚至是米娅·蕾芙(Mia Love)和蒂姆·斯科特(Tim Scott)这些共和党人也发表过类似的言论,被美国自由派抨击为种族歧视,并要求他们道歉。”(实习编译:潘鑫 王天翼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