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警方着手分析通风口坍塌事故资料 以期查明真相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0 13:29:58

韩警方着手分析通风口坍塌事故资料 以期查明真相

韩国一公演场附近通风口发生崩塌,造成16人死亡。(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信莲) 据韩联网10月20日报道,韩国京畿道城南市一户外演出场地通风口17日发生坍塌事故,负责调查此案的京畿道地方警察厅20日对搜查到的资料进行分析。

19日,韩国警方共投入60余名调查人员,搜查了此次演出的承办方——《Edaily》报社、Edaily电视台和负责活动现场管理工作的企业;演出主办方——京畿科学技术振兴院等。搜查对象还包括Edaily电视台总负责人等演出活动的相关人士和京畿科技振兴院7名职员的住所、办公室和乘用车等。

警方已传唤活动负责人和设施管理人进行调查,还将对负责通风口施工的企业相关人士进行调查。据警方介绍,截至目前,其调查主要以证人陈述为主,为日后的调查工作搜集资料,今后还将对相关资料进行分析,查明事故真相。

17日下午5时53分许,韩国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区一处户外演出场地通风口突然坍塌,站在通风口之上观看女团演出的27名观众坠入18.7多米深的地下空间,造成16人死亡、11人受伤。当天的演出是“2014年第一届板桥科技谷庆典”活动的一环,于下午5时开始,有700多人聚在户外演出场地观看演出。演出开始后,部分观众为了更清楚地看到舞台站到了高于地面的通风口之上,而通风口很可能因未能承受住观众的重量而发生坍塌。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