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名官员因演出现场坍塌事故跳楼自杀

来源:京华时报
2014-10-19 08:25:00

韩国1名官员因演出现场坍塌事故跳楼自杀

■救援人员在地铁通风口坍塌事故现场忙碌。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韩国警方18日证实,京畿道城南市一名地方官员当天清晨跳楼自杀。这名官员负责前一天坍塌事故所在户外演出场地的安全措施,据信为这一致命事故引咎自尽。

  坍塌事故中,观看演出的20余名观众坠入10多米深的通风道,致使16人死亡,11人受伤。

  警方说,自杀官员现年37岁,在京畿道科学技术促进会工作,专门负责制定有关活动的安全措施。这一促进会是演出赞助方之一,而演出安全措施由这名官员负责。

  事故发生后,警方连夜问询了包括这名官员在内的15名活动主办方和赞助方相关人员,当地时间18日清晨7时许,这名官员被发现死于事故发生地不远的促进会大楼旁街道上。

  韩联社报道,警方没有在死者身上发现遗言,但有报道称他曾在社交网站上留言,称“我向遇难者道歉,我对不起家人”。

  监控视频显示,这名官员通过逃生通道登上10层楼的楼顶。

  京畿道城南市政府发言人在18日的记者会上说,11名伤者中8人伤势危重,这起事故的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韩国今年发生多起重大公共安全事故,让公众安全话题成为焦点。

  警方称,将对坍塌事故的原因展开深入调查,“如果发现存在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我们将采取措施惩处那些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