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热议中德签署近30项经济协议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1 17:25:57

外媒热议中德签署近30项经济协议

10月1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第七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并发表题为《在开放中再续合作黄金季》的演讲。(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远达)外媒继续聚焦李克强总理出访欧洲,对访问进展和所获成果进行了集中报道,其中,中德两国签署近30项经济协议最引人关注。有媒体分析称,两国关系的深度和广度比以往更进一步。

德国之声10月10日报道称,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10日在柏林举行。会议开始前,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到访的中国总理李克强在总理府前举行了阅兵式。双方各有十多名政府部长级人士参与磋商。

贯穿这场德中政府磋商的是重大例行公事,其结果也令人印象深刻:价值数十亿欧元的经济订单,十项政府间协定,长达35页的创新伙伴关系协定进一步深化双边具体合作。明年中国将是汉诺威国际信息及通信技术博览会上的伙伴国。是的,两国关系正在向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推进。

法新社Frank Zeller10月10日报道称,中国总理李克强于10日会见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展开了本年度两个出口大国间的第三次高层对话。

本年度高层互访频繁的柏林和北京强调,希望促进两国的经贸合作,加强投资联系,深化新的创新合作伙伴关系。

《纽约时报》10月11日报道说,鉴于德国与亚洲国家之间没有太过复杂的历史牵绊,德国与中国一直保持着一种特殊的关系。

德国之声10月10日发表报道称,“我们的企业虽然不大,但我们经常去中国,因此我对汉堡峰会的讨论很好奇。”说这话的是眼科连锁公司EuroEyes负责人约根森医生。2013年他在上海开设德视佳眼科诊所,是第一位在中国开诊所的欧洲人。

约根森是10月10日开幕的第六届汉堡峰会的600多位与会者之一。李克强是继2006年温家宝之后的第二位光临汉堡峰会的中国总理。

特别受到中国投资者青睐的是德国的那些行业世界冠军企业。安永交易咨询服务合伙人孙轶说,中国人不是突然发现德国和欧洲的,他们观察欧洲企业已经有五六年的时间。

欧洲企业希望从中国的经济转型中获益。汉堡商会总理事施密特·特伦茨对德国之声说,欧洲期待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比如服务行业,尤其是健康领域的开放。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外媒聚焦李克强访问欧洲:创新合作是重头戏

李克强总理10月9日飞抵德国,开启欧洲之行的第一站访问。外媒对此予以密切关注,就此发表报道和评论文章,其中德新社、德国之声等德国本土媒体表现积极,发表了多篇长篇报道。很多外媒认为,创新合作是此行的重头戏。【全文

外媒热议中德签署近30项经济协议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