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喜爱的亚洲城市:北京第一 河内第二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0-03 15:04:43

最受喜爱的亚洲城市:北京第一 河内第二

越南首都河内既有安宁幽静之秀美,也有现代、年轻之艳丽。(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10月3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10月3日报道,外国旅行网站颂扬越南河内为拥有数千年历史底蕴的原汁原味的首都。

全球最大的著名的旅游者社区与旅行评论网站旅游咨询TripAdviso旅游专页刚刚公布了2014年亚洲最受喜爱的25个地点。越南河内首都位居第二,在中国北京之后,越南胡志明市位居第九,越南古都惠安位居第十四。

TripAdvisor称:“越南原汁原味的首都已经存在了数千年。除了保存各类遗迹,如古街、纪念碑和殖民地时期的建筑之外,河内的发展越来越现代化。

河内虽然不再沿用古名升龙(意为飞龙),但这里从未忘却自己宏伟的过去,这里不但有火炉监狱,还有胡志明陵。

由TripAdvisor刊登的获得2014亚洲旅游目的地奖的城市,按照次序为第1名至第25名:

1.中国北京、2.越南河内、3.柬埔寨暹粒、4.中国上海、5.泰国曼谷、6.泰国清迈、7.中国香港、8.印度尼西亚巴厘岛、9.越南胡志明市、10.尼泊尔加德满都、11.印度新德里、12.日本东京、13.中国杭州、14.越南惠安、15.新加坡新加坡市、16.中国丽江、17.印度班加罗尔、18.中国广州、19.印度尼西亚塞米雅客、20.中国成都、21.印度孟买、22.中国台北、23.印度斋浦尔、24.韩国首尔、25.中国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