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艘高科技船将开启新阶段马航MH370搜寻工作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2 15:09:30

两艘高科技船将开启新阶段马航MH370搜寻工作

“探索号”(图)与马来西亚的“凤凰号”不久后将开启新一阶段搜寻MH370的工作(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0月2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邮报》2日报道,两艘装备有高科技声呐装置和摄像机的船只预计于5日抵达距离澳大利亚西海岸1500多公里处的南印度洋海域,开启新一阶段对马航失联航班MH370的搜寻工作。

今年3月8日,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MH370航班从吉隆坡起飞去往北京后不久与地面失去联系。专家认为飞机最后消失在南印度洋海域。此前,多国出动飞机和舰船进行了大规模的陆地和海上搜寻,依然未能找到飞机的踪影。

将执行水下搜索的“凤凰号”(GO Phoenix)已准备好应对海底和天气的环境条件,于一个多星期前从印尼雅加达启航。澳大利亚运输管理局称,该船预计5日抵达,执行任务约12天后将前往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港口进行补给。

 “尚不清楚搜寻会花费多长时间。当然,我们希望第一天就找到飞机,但事实上可能要花一年搜寻整个海域,还要考虑到天气的影响。”澳大利亚交通部长沃伦•特拉斯说。

两艘高科技船将开启新阶段马航MH370搜寻工作
 
新搜寻区域的3D图示

此次搜寻基于数月的细节分析和海底勘查,目前已划定飞机在燃油耗尽后坠毁区域的轮廓。首个搜索区域被称为“优先区域”,大约2.3万平方英里(约6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克罗地亚的大小,距离澳大利亚海岸1120英里(约合1800公里)。

另一艘船只“探索号”(Furgo Discovery)将与“凤凰号”共同执行任务,该船在南非德班完成装修后正在去往澳大利亚途中,有望5日抵达弗里曼特尔。

此外,当前执行勘测搜寻区域任务的“辉固赤道号”(Fugro Equator)在10月底左右完成探测工作后会作为搜救船投入搜寻工作。该船装备有敏感声呐设备,以及几米长的拖曳电缆摄像机,便于工作人员能够更清晰地观察海底。

这些船只需要到达约7公里长的水下区域,这片水域地形复杂,包括多山的海底结构,有残余的火山、高耸的山脊和深沟等。此次搜寻行动由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联合执行,费用是5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澳大利亚公布最新MH370海底搜索区域地形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