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17德籍遇难者家属起诉乌政府不作为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9-25 07:36:00

马航MH17德籍遇难者家属起诉乌政府不作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1日报道,目前,3个马航MH17德籍遇难者家庭,在代理律师、航空法专家埃尔马 吉拉姆(Elmar Giemulla)教授的帮助下,向欧洲人权法庭( ECHR)提交诉讼申请,正式起诉在此空难事件中乌克兰政府的“不作为”行为。

  数据显示,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发生的马航MH17客机被击落事件,一共造成298名乘客遇难。在此事件中,遇难者家属一致认为,飞机在乌克兰境内被击落,乌政府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对 此,吉拉姆教授也表示;“根据国际法惯例,倘若该国允许飞机过境,理应保障其飞行安全。而倘若乌政府无法保证其境内飞行安全,就必须对其实行严厉的航空管制。”

  据悉,吉拉姆教授希望能为每位遇难者家属争取到78.7英镑(约合人民币800万元)的赔偿金,同时希望有更多的遇难者家属加入到他们的诉讼队伍中,共同维护自己的利益和权利。吉拉 姆教授还表示,倘若有确凿证据证明俄罗斯与此空难有关,下一步也将起诉俄政府。(实习编译:尚永梅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