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马航MH17德籍遇难者亲属将起诉乌克兰政府

作者:黄霜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22 04:01:00

  中新社柏林9月21日电 (记者 黄霜红)德国《星期日图片报》21日报道,马航MH17遇难者亲属因“没有对危机地区实行空中管制”为由,将在欧洲人权法庭起诉乌克兰政府。

  该报称,德国遇难者家属认为,马航MH17客机在东乌克兰地区被击落,乌克兰政府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代理三个德国遇难者家庭的航空法学教授埃尔马·吉拉姆表示,“根据国际法,如果允许飞机过境的话,每个国家都应该对自己的领空安全负责”。“目前还不知道俄罗斯(在空难中)扮演什么角色。但可以肯定地说,乌克兰政府没有负起保证本国领空航空安全的责任”。

  吉拉姆还说,如果一国不能保障航空安全,必须对这一地区实行航空管制。但乌克兰政府没有做到这一点。吉拉姆认为,乌克兰政府的不作为导致几百名无辜乘客生命消失,因此侵犯了人权。

  吉拉姆代理德国遇难者家庭在欧洲人权法庭的起诉对象为乌克兰政府及其总统波罗申科,并以“不作为造成298例死亡事件”作为诉讼理由,要求对方赔偿物质及精神损失,每位遇难者提出的赔偿数目为100万欧元。

  吉拉姆并对《星期日图片报》称,马航至今已向每位遇难者家属发放了5000欧元赔偿,最终的赔偿结果将达每人5万欧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