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与朝鲜局长级会谈在中国沈阳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9 14:06:39

中国日报网9月29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29日报道,日本与朝鲜政府之间的局长级外交协商会议当天在中国沈阳市举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伊原纯一和朝鲜日朝关系正常化谈判担当大使宋日昊出席了会议。

日本新闻网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29日协商会议的主题是听取有关朝鲜政府调查失踪日本人的情况报告。

报道指出,由于朝鲜政府的报告时间已经拖延,日本政府担心这一次的全国调查出现意外,影响两国也已达成的一系列改善关系的计划的落实,因此计划在29日的会议上敦促朝鲜方面加紧调查工作。

据悉,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是指朝鲜于1977年到1988年多次在日本本土以及欧洲绑架日本人之事件。2002年9月17日,在平壤举行的日朝首脑会谈中,朝方首次承认了长期以来予以否定的绑架日本人一事,并为此道歉。并且保证防止再次出现此类事件。日本政府目前已经正式认定了与此绑架事件相关的17名受害者。此外,还有一些虽然没有被证实是因此事件失踪,但是十分有可能同样遭到绑架的个案。同时,近年来陆续怀疑其他国家亦有公民非法被朝鲜政府绑架,但朝鲜政府否认了这些指控。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