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谴责韩总统联大发言 称要“消灭”朴槿惠(图)

来源:中新网
2014-09-28 00:00:00

朝鲜谴责韩总统联大发言 称要“消灭”朴槿惠(图)

24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出席联合国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韩联社)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言人27日发表谈话,点名批评朴槿惠,谴责其在联合国大会的讲话。

  谈话称,朴槿惠此前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高调谴责朝鲜,指责朝鲜核问题和人权问题,还提出统一朝鲜半岛的想法,并且“偏袒”朝鲜“脱北者”。

  谈话称,朝鲜提高核遏制力是为了对抗美国的核威胁。联合国如果真正关切人权改善的问题,就应当首先解决韩国和美国社会的人权问题。为了保障民族和平,改善韩朝关系,朝鲜人民军得出的结论是必须“消灭”朴槿惠,她必将遭遇“悲惨的下场”。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韩国总统朴槿惠在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敦促朝鲜解决朝核和人权问题,并呼吁国际社会共同为实现朝鲜半岛统一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