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相:美撤回敌对政策 朝核问题迎刃而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8 10:32:06

朝鲜外相:美撤回敌对政策 朝核问题迎刃而解
朝鲜外相李洙墉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讲话。(来源:韩联社/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9月28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外相李洙墉当地时间27日在纽约出席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言时表示,如果美国彻底撤回对朝鲜的敌对政策,对朝鲜自主权和生存权的威胁不复存在,届时朝核问题也迎刃而解。

韩联社报道称,李洙墉补充道,核问题固然涉及到和平与安全,但更重要的是,这涉及到联合国一个成员国的生存权和自主权,而核并不能够被任何条件所取代。

他还就国际社会对朝实施制裁一事,敦促美国尽早解除对朝鲜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制裁。

对于朝鲜人权问题,他说,人权问题被用于政治目的是蹂躏人权的最恶劣表现。美国不认可朝鲜的国家主权,却就朝鲜人权问题说三道四,这无异于伪善。他还表示,对于“没有政治目的的人权对话”,朝鲜始终敞开对话大门,且愿意从平等的关系出发,参与有关人权问题的对话。

在提到韩美联合军演时,李洙墉就指出,韩美为何在朝鲜半岛每年都举行一次50万兵力参加的战争演习,令人费解。他批评说,朝鲜曾要求韩美停止带有敌对性质的军演,但韩美于今年3月、4月和8月都执意进行军演。他指出,以占领他国首都为目的的登陆作战和远程核轰炸相关演习,绝不能被视为防御性演习。

李洙墉表示,目前朝鲜的主要发展课题为经济建设和改善民生。他指出,朝鲜半岛处于紧张局势不利于朝鲜推动经济建设以及在民生改善方面取得进展。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