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首次提供水上飞机高端顾客观光服务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8-21 17:30:22

越南首次提供水上飞机高端顾客观光服务
越南的水上飞机。

中国日报河内8月21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8月21日报道,越南水上飞机将首次进行商业运营,航线为河内至下龙,往返票价为1000多万越南盾(约3000元人民币)。

21日上午,在河内的内排机场,这架“奇异”的飞机因外型特别,吸引了游客的注意。很少有人能在这里看到机身下再安装两个小艇的飞机。该飞机航班号为Cessna Grand Caravan Ex,最高可运载12名乘客,可以在普通的机场降落,也可以在海面降落,刚刚从美国飞回越南,行程为1.5万公里。

该飞机是军民两用客运飞机,由在越南刚刚成立的海鸥公司经营,越南航空公司提供飞行服务。海鸥是越南第六家私人航空公司,同时是越南第一家开发水上飞机的私人航空公司。

在越南,水上飞机常常用于军队,执行搜寻救难任务。Cessna Grand Caravan Ex飞机是越南首架民用水上飞机。

(编辑:刘世东)

延伸阅读

越南空姐充当盗窃集团搬运工被捕 至少20名涉案

 

越南首次提供水上飞机高端顾客观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