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差前总统情书曝光 肉麻情话致“间谍”情妇

作者: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30 09:44:05

美最差前总统情书曝光 肉麻情话致“间谍”情妇


因政治丑闻和言语过失,沃伦•哈丁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总统之一。(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30日电(王辉) 据美国媒体7月28日报道,因政治丑闻和言语过失,沃伦•哈丁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总统之一,但即将解密的情书手稿将使人们认识哈丁的另一面——他可能是美国“最富激情”的总统。

这些情书由哈丁写给情妇凯莉•富尔顿•菲利普斯,写于1910年至1920年之间,当时哈丁为俄亥俄州副州长。情书手稿总计有1000页。

“有些情书措辞特别优美,完美诠释了坠入爱河的意义。”詹姆斯•戴维•罗本纳尔特是除了菲利普斯之外唯一看过全部情书的人,著有《哈丁情史:一战期间的爱与阴谋》一书。他认为,哈丁与菲利普斯的过往不仅仅是一段风流韵事,更是“一场大爱”。

罗本纳尔特称,在哈丁写给菲利普斯的情书里,既有浓情蜜意的情诗,也有令人面红耳赤的性幻想。例如,哈丁在一封情书中写道:“三周前,这件睡袍触摸、覆盖了你美丽的胴体,这令它成为我眼中的圣物,我想要触碰它、从而离你更近。我想要坐在炉火前、不着衣物,梦见你并亲密地爱你……”

“有些(性幻想)写得非常直白,”罗本纳尔特开玩笑道,“我想说的是,早在100年前我们的祖辈就有了性幻想,如果他们没有的话,我们今天也不会在这儿了。”

不过罗本纳尔特指出,情书内容也从侧面反映出哈丁是一名有进取心、有想法的政治领袖,而美国是否应当参与第一次世界大战是哈丁思索最多的问题。罗本纳尔特称,“有力证据”显示,一战期间菲利普斯成为德国间谍,她试图向哈丁吹“枕边风”、怂恿其反对美国参战。

“菲利普斯的尝试失败了。哈丁后来写信给她说‘我知道这会毁掉我们的关系,但我还是要履行职责、投票支持参战。我的良心告诉我,我必须这么做。’”罗本纳尔特说,为了支持美国参与一战,哈丁不仅忍痛离开菲利普斯,他还与时任总统伍德罗•威尔逊发生不悦,“但可惜的是,所有这些都淹没在‘沃伦•哈丁是史上最差总统’的言论以及哈丁的风流韵事里”。

1921年,哈丁出任美国第29任总统,菲利普斯威胁要把他们的过往情事公开。为了让菲利普斯闭嘴,哈丁任期内每年向菲利普斯支付5000美元的“封口费”。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