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防长:朝鲜若再次“挑衅”或将面临存亡危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0 16:44:08

中国日报网7月20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20日上午做客KBS电视台一档时事节目时表示,朝鲜若再次发起挑衅,韩方将对朝鲜挑衅的根源、指挥势力等进行严惩,朝鲜体制将面临存亡危机。

就朝鲜近来多次发射短程导弹和火箭弹一事,韩民求说,朝鲜在发射火箭弹的同时却又通过政府或国防委员会的声明展开和平攻势,这是典型的和平伪装攻势。朝鲜不断推行这种“和战两面战术”,旨在引发我方内部的分裂,促使韩国政府改变对朝政策。

就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的可能性,韩民求表示,到目前为止从我方掌握的情况来看,朝鲜已经完成了第四次核试验的基本准备工作。就应对朝鲜核与导弹威胁的方案,他说,如果朝鲜出现可能使用核武器的迹象,或进入使用核武器的阶段,我方需要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进行打击,因此韩方正在加紧构筑“杀伤链系统”(Kill Chain,集探测、识别、决策、打击于一体的攻击系统)。为了具备可有效应对敌方导弹攻击的拦截体系,韩方计划到2020年代初期建设完成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KAMD)。

就韩美联合部队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不久前向美国当局提议在韩国部署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一事,韩民求表示,若美国通过驻韩美军在韩半岛部署THAAD,这将有利于遏制朝鲜核与导弹威胁,加强朝鲜半岛安全态势。

另外,就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韩民求说,日本应坚持和平宪法精神,透明地行使集体自卫权,不让周边国家对此产生忧虑,这是韩国政府的立场。而日方不得在韩方作战区域内行使集体自卫权,这是韩国军方的一贯立场。

(编辑:刘世东)

延伸阅读

朝韩今日开会商讨朝鲜参加亚运会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