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伊朗能够拥有其用于和平目的的核计划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5 21:22:02

中国日报网7月15日电(信莲) 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15日表示,伊朗能拥有自己的用于和平目的的核计划。

克里在维也纳表示,“我们想要达到这种局面,按照这种局面伊朗能够展开其用于和平目的的核计划,以及说服世界伊朗不寻求核武器。我想强调,这些目标的组合,其实都是实际的,但我们暂时还无法找到可接受的方案”。

克里当天在总结同六方的伙伴们及伊朗在维也纳两日谈判时表示,“就关键问题取得显著进展。谈判时间很长,期间我们在某些方面(协议)有进展。但是有关其它关键问题的真正分歧依旧存在”。

眼下,伊朗核谈判继续在6大国(联合国5大常任理事国及德国)与伊朗之间进行。不过,距离最后期限只剩下7天,却看不到达成协议的迹象。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伊朗暂停核项目 欧美放宽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