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濒临解体 库尔德寻求独立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6 09:44:52

和美国交好已久

谈到和美国的关系,巴尔扎尼称:“美国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忠实的朋友,同时我们库尔德人也证明自己是当之无愧的好朋友。”“库尔德地区的成功是唯一得益于美国政策所取得的成功。”

“美国给予所有伊拉克人机会,建立一个现代化的民主国家、多元国家以及联邦国家。然而不幸的是,除了库尔德人,其他伊拉克人都没能抓住相同的机会。”

阿曼普问巴尔扎尼,他是否认为美国派往伊拉克的300个军事顾问“能改变伊拉克战场上的势力均衡”?巴尔扎尼表示,“我并不认为这样能改变势力均衡。这个问题是无法用军事手段解决的。” “这是政治问题,必须用政治手段解决。只有就政治权利达成政治协议,才能更容易用军事手段解决问题。”

基尔库克前途未卜

趁库尔德人抵御ISIS武装分子袭击时,巴尔扎尼抓住了一个绝佳机会。“自由斗士”最近控制了石油储量丰富的基尔库克,此地一直以来都被库尔德人当作他们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巴尔扎尼表示:“我们任何时候都坚信基尔库克是库尔德的一部分。”

伊拉克宪法明确规定了决定基尔库克未来的具体程序:无论基尔库克最终归于库尔德或伊拉克其他地区,都要先对基尔库克进行人口普查,然后进行全民公投。

巴尔扎尼称:“在过去的十年,我们一直在等待这项条款实施,但中央政府一直不予理会。现在我们既然在伊拉克有了新的发展,是时候让基尔库克回归库尔德了。”“我们还没有进行全民公投,但我们将会实行。到时候如果人民反对库尔德独立,那么我们会尊重人民的意见。”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