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反政府武装占领萨达姆老家 最大炼油厂岌岌可危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3 10:19:48

***企图“征服全国”

ISIL组织领导人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是个心狠手辣、崇尚暴力且极端仇恨美国的恐怖分子,他曾被媒体称为“新的本·拉登”,但与基地组织现任头目扎瓦希里关系不佳。据称,ISIL和基地组织曾在叙利亚交火。

占领摩苏尔后,ISIL组织在其“推特”(Twitter)主页上发表声明,称这是“征服整个国家、清除叛教者”计划的一部分。

11日,该组织武装分子闯入土耳其驻摩苏尔领馆,绑架包括领事及多名外交人员和保镖在内的40多名土耳其人。随后据土耳其外交部确认,至此已有80名土耳其公民被ISIL扣为人质。土耳其当局誓言,如果任何一位国民受到伤害,将进行报复打击。

同日,ISIL武装分子在提克里特处决6名警员,在通往提克里特西南方向约60公里的利亚德镇的道路上设立关卡,随后在镇内处决10名士兵和警员。

11日晚,ISIL武装分子进入伊拉克最大炼油厂——拜伊吉炼油厂——所在地拜伊吉镇。拜伊吉炼油厂的原油日产量30万桶,是伊拉克大多数省份和首都巴格达的供油源。“他们驾驶装甲车闯入镇内,放走囚犯后纵火烧毁法庭和警局。”当地居民称,由于部落首领劝说武装分子不要接管拜伊吉镇的能源装置,凶徒转身离开、前往附近的村庄。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