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地铁罢工引混乱 导致球迷耽误进城时间

作者:林雪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0 10:19:56

 

巴西圣保罗地铁罢工引混乱 导致球迷耽误进城时间

2014年6月9日,“无家可归运动”的成员参与到圣保罗地铁工人罢工的抗议活动中。(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10日电(林雪晴) 据英国媒体报道,为观看世界杯来到巴西圣保罗的球迷在6月9日遇到令人沮丧的交通堵塞。警方当日动用催泪瓦斯驱散罢工的地铁工人。几天之后,这里即将主办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

据悉,当局9日晚上和工会的领导人举行了会谈,但是没有达成协议。因此,圣保罗局部地区的地铁恐怕还要连续进行至少6天的罢工行动。

分析认为,罢工事件令人更加担忧巴西政府能否控制住街头的抗议活动,以及其他扰乱世界杯的劳动纠纷。巴西队和克罗地亚队将在12日举行这届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

罢工导致9日再次发生交通拥堵,这耽误了球迷进城的时间。很多球迷花费约2个小时的时间去等国际机场的出租车,然后再花2个或3个小时的时间才能抵达他们的酒店。这大大超出了通常所花费的时间。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