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地铁罢工接罚单 工会不满裁决发誓继续罢工

作者:林雪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09 15:32:12

 

巴西地铁罢工接罚单 工会不满裁决发誓继续罢工

资料图:世界杯期间,米内罗球场将迎来哥伦比亚对阵希腊、比利时对阵阿尔及利亚、阿根廷对阵伊朗、哥斯达黎加对阵英格兰四场小组赛、一场八分之一决赛和一场半决赛。 这是2014年4月10日拍摄的米内罗球场外景。(图片来源:新华社/路透)

 

中国日报网6月9日电(林雪晴) 据美国媒体报道,6月8日,巴西一家劳动法庭因罢工事件对地铁工作人员施加罚款。此次罢工导致圣保罗很多车站关闭,并出现街道拥堵的情况。几天之后,这里即将主办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

工会代表们对法院的裁决十分不满,表示将在9日继续罢工。工会领导人警告称,参加罢工的员工将试图关闭为世界杯体育场服务的地铁路线,12日那里将举办世界杯的首场比赛。

工会官员还表示,还有其他团体承诺在9日早些时候加入到罢工行动中来,届时将在一个地铁站举行大型示威活动。

工会总书记表示:“政府正在对工人宣战……他们要么坐下来和我们谈判,要么在世界杯期间就没有地铁服务了。”

地铁工作人员对8名法官组成的庭审团的威胁非常气愤,庭审团称,如果罢工者不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将面临更高额的罚款。法庭为最初4天的罢工对工会施加17.5万美元(约为109万元人民币)罚款,并表示将对以后每天的停工追加22万美元罚款。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