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前总理:MH370可能已降在某地 搜索是浪费时间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5-20 13:55:33

新书《MH370航班之谜》怀疑泰美军演击落飞机

据新华社电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在马航MH370航班失联71天后,第一本相关书籍于19日在悉尼起售。这本名为《MH370航班之谜》的书并没有给出确切答案,不过在某种程度上支持泰国与美国在南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期间意外将这架飞机击落的理论。书中认为,由于肇事者想掩盖错误,搜救人员可能被引向错误的方向。

本书作者为作家兼记者奈杰尔·考索恩。他认为,非常有价值的一条信息是,在飞机的通信应答系统于凌晨1点21分关闭前后,在泰国湾一处钻井平台工作的新西兰人迈克·麦凯看到了一架正在燃烧的飞机。考索恩将这与泰国和美国在南海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联系起来。

他这样写道:“这次演习是要模拟陆地、海上以及空中作战情形,其中包括实弹演习。”

他分析说:“没准就是哪个参加军演的人无意中击落了MH370。这样的事情的确有可能发生。谁也不想再发生洛克比空难(1988年美国泛美航空103号航班因恐怖分子制造爆炸而坠毁,据称恐怖分子是因美国军舰半年前击落伊朗一架客机而实施报复),所以肇事方有充分的理由对此保持沉默。”

他认为,肇事方可能通过匿名的消息人士散播错误信息,导致人们在错误的地方展开搜救。

考索恩写道:“毕竟,在南印度洋没有找到任何残骸,这本身就很可疑。”

马前总理:MH370可能已降在某地 搜索是浪费时间

点击进入专题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