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印度最大在野党胜选 有望单独组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6 16:08:49

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印度最大在野党胜选 有望单独组阁
 
 
印度最大在野党印度人民党候选人纳伦德拉·莫迪。(资料图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王菁) 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初步结果显示,印度最大在野党印度人民党在此次印度人民院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击败执政党印度国大党,这也意味着印度人民党领袖纳伦德拉·莫迪将出任下届联邦政府总理。

初步统计称,印度人民党目前在272个议席中处于领先地位,这个数字已经足够该当独立组阁。“印度赢了!”这是莫迪16日发出的一条微博,暗示自己的政党胜出。

目前计票工作还在进行中,最终结果有望于当地时间16日下午5点揭晓。

印度人民院选举投票在4月7日到5月12日期间举行,共有5.5亿选民参加投票,被认为是印度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大选。

印度议会实行两院制,分为联邦院(议会上院)和人民院(议会下院)。印度人民院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共有545个席位,其中543个席位由民选产生,其余2个由总统任命。在人民院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有权组建内阁。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