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莫申科:若日内瓦协议得不到执行乌应提议新谈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5 15:22:02

季莫申科:若日内瓦协议得不到执行乌应提议新谈判
 
季莫申科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5月15日电(王菁)据俄罗斯媒体报道,

乌克兰总统候选人、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认为,如果日内瓦协议得不到执行,那乌克兰就应提议就寻找乌克兰走出新危机方法举行新的国际谈判。

4月17日,俄罗斯、美国、欧盟和乌克兰在日内瓦就缓和乌克兰冲突局势措施达成协议:解除非法组织武装、撤离非法占领建筑物及就宪法改革开启全国对话。但基辅和莫斯科互相指责对方不履行日内瓦协议。

季莫申科周三在基辅举行的首次“民族团结圆桌会议”上表示:“乌克兰应询问日内瓦谈判进程的所有参与者,协议有多少得到了履行。如果没有得到履行,那么应当请求启动新的谈判。如果这种谈判不存在,日内瓦协议不发挥作用,那么世界应制定新的方法。我认为乌克兰应成为这种倡议的发起人。”

瑞士联邦主席、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轮值主席伯克哈尔特6日在维也纳发言时提出,在5月25日乌克兰选举前实行“路线图”计划,其中包括举行与全国广泛对话相关的地方分权磋商调查,包括在乌克兰各地举行圆桌会议。

乌克兰政府建议以圆桌会议的形式举行全国对话,以调解国内局势。欧安组织提出了举行此类对话的调解人。

乌克兰2月22日发生有国家政变迹象的政权更迭,乌克兰议会罢黜了总统亚努科维奇,修改了宪法,将大选定于5月25日。莫斯科认为,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令人质疑。

4月中旬基辅政府动用正规军、装甲设备、火炮和战机在该国东部发动特别行动镇压独立支持者。莫斯科称基辅的讨伐行动实际上正在摧毁缓和乌克兰局势的日内瓦协议生命力的最后一丝希望。

(编辑:王菁)

季莫申科:若日内瓦协议得不到执行乌应提议新谈判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