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伊斯兰武装分子再造血案 至少125人被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8 10:01:23

尼日利亚伊斯兰武装分子再造血案 至少125人被杀

5月5日,伊斯兰激进组织“博科圣地”的头目在视频中威胁将贩卖4月15日绑架的200多名女学生。该图为视频截图。(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5月8日电(欧叶) 据英国媒体报道,尼日利亚警方8日宣布,最新一起发生在尼日利亚东北部与喀麦隆交界地区的大型伊斯兰武装袭击事件,已经造成至少125人死亡。

当地时间5月6日凌晨,一群暴徒手持自动步枪在当地的贸易集镇上疯狂扫射。此外,他们还烧毁房屋和车辆,甚至直接割断人的喉咙。一名警官8日评估说,当天的屠杀事件造成至少125人死亡。

尼日利亚警方怀疑伊斯兰激进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是这起凶残的大规模屠杀事件的元凶。

据悉,“博科圣地”已经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地区活跃了5年,试图在当地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近日该组织因绑架200多名女学生而受到国际关注。目前英国、法国和美国已经表示愿意对尼日利亚施以援手,帮助解救被绑少女。

英国媒体分析认为,“博科圣地”组织实施的绑架案和一系列袭击让5月8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蒙上了一层阴影。此前尼日利亚官方一直希望本次论坛能够让世界关注到尼日利亚这一非洲第一大经济体的投资潜力。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