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百余遭绑女学生或被卖给外国武装分子为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30 17:26:19

尼日利亚百余遭绑女学生或被卖给外国武装分子为妻
尼日利亚安全人员走过被烧的奇博克镇公立女子中学。(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30日电(小唐)据法国媒体4月30日报道,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两周前被绑的100多名女学生仍无消息。当地一名领导人称,这些女孩已被卖到海外做他人妻子。孩子们的父母猛烈抨击政府救援不力。

当地人埃诺克·马克的女儿和两个侄女在被绑架的百余名女生之列。“愿上帝诅咒每一个没有成功营救这些孩子的人。”马克愤怒地说。他还表示,妻子自从孩子被绑后几乎没有睡过觉。

4月14日,博尔诺州奇博克镇一女子中学遭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袭击,这些女学生就是在当时被掳走的。目前被绑女孩具体数字一直存在分歧。博尔诺州官员称,有129多名学生被劫持,年龄在12岁到17岁之间,有52人成功逃脱。而校方在22日表示,超过230名学生遭绑架,目前还有187人被扣为人质。同时,尼日利亚军方搜救行动也备受质疑。

奇博克镇的长老会领导人波戈·比特鲁斯告诉媒体,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各方消息人士的帮助下,当地已追踪到人质的行踪。“我们昨天(29日)从喀麦隆边境城镇收到信息,称这些女孩被带入乍得和喀麦隆。”比特鲁斯还说,她们每人被卖了12美元,购买者是伊斯兰武装分子,买她们当妻子。

不过比特鲁斯的说法还没有得到其他方面的证实。尼日利亚国防部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