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海岸防卫队承认在搜救行动中私人潜水员表现更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0 17:23:37

韩国海岸防卫队承认在搜救行动中私人潜水员表现更佳
4月18日,潜水员在客轮失事海域待命准备潜水搜救。“岁月”号客轮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沉没。 新华社记者宋成锋摄

中国日报网4月20日电(信莲)据韩国媒体报道,参与“岁月号”沉船事故搜救行动的海岸警卫队承认,私人潜水员在行动中表现更佳,更有能力执行搜救任务。

报道称,目前有数百名私人潜水员参与搜救行动,早前成功向船体注入氧气的潜水员,正是来自私人公司,而非官方人员。“我们必须承认,由私人公司派出的潜水员,更有能力执行在水下搜索及救援的行动。”海岸警卫队透露。

一些专业人士还表示,私人潜水员配备的搜索仪器,远比海岸警卫队所用的仪器先进。

另据报道,一名参与救援的21岁海军人员,16日执行搜救任务期间,因撞伤头部而昏迷,19日晚不治身亡。连同殉职的海军人员,沉船事故截止目前已造成57人遇难。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