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会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审判前总统决议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2-26 09:19:17

总统竞选活动正式开始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25日宣布,总统竞选活动已正式开始,参选者最晚可于3月30日提交申请。选举定于5月25日举行。

最先表态参选的是哈尔科夫州州长米哈伊洛·多布金。哈尔科夫州位于乌克兰东北部,传统上被认为是亲俄地区。反对派领导人、前拳王维塔利·克利奇科25日也宣布加入选战。

其他有力竞争者可能包括反对派领导人、曾任外交部长和经济部长的阿尔谢尼·亚采纽克,刚获释的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巧克力大亨、亿万富翁彼得罗·波罗申科等。

法新社说,上述人选中一人可能出任过渡政府总理。不过,季莫申科先前宣布无意接受这一职位。无论谁担任过渡政府总理,都将面临严峻挑战。

议长与欧盟商讨援助事宜

欧盟外交和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25日与乌克兰议长图尔奇诺夫举行会谈,商讨对乌经济援助事宜。

乌克兰先前提出,今明两年共需要约350亿美元经济援助,希望美国和欧盟国家帮忙。

阿什顿在会谈后说:“我们提供支持,而不是干涉未来。”不过,她没有提出欧盟对乌经济援助的任何切实承诺,只是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非常希望”与乌克兰新政府见面。

阿什顿说:“新政府应兼容并蓄,需要专业知识和可信的经济计划,在各地恢复法治和秩序。”她同时呼吁俄罗斯对乌施以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