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下一位登月者将来自中国

来源:新华国际
2013-12-02 13:11:58

据《参考消息》1日报道,【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11月30日报道】中国国家航天局将于当地时间12月2日凌晨1点30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如果发射成功,该探测器将于12月14日在月球表面着陆。这将是继1976年苏联“月球-24”探测器在月球表面着陆之后第二个国家首次发射月球软着陆探测器。

嫦娥三号探测器包括两部分:着陆器和名为“玉兔”的机器人月球车。

“玉兔”是一辆自动月球车,意味着它可以在大部分时间里“自我驱动”并对月球表面进行考察。参与中国航天工程的科学家们也将能够从地球上遥控月球车。

预计“玉兔”月球车将在月球表面工作大约3个月。如果嫦娥三号任务获得成功,那么中国将开启下一阶段的探月行动。

假设中国的探月工程按计划进行(目前来看正是如此),那么中国将在2025年的某个时间实现载人登月。

【法新社北京11月30日电】中国官方媒体称,在中国执行其雄心勃勃的探月工程中的最新任务之际,北京将在12月2日发射首枚月球探测器。

嫦娥三号将携“玉兔”月球车于当地时间12月2日1时30分发射升空。

如果发射成功,它将成为中国太空探测计划的重要里程碑事件。该计划的目标是,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永久性空间站,并且最终完成载人登月任务。

然而,中国在这一领域的专业技术仍落后于美国和俄罗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