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分析员工潜力 招聘走向自动化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3 08:27:30


 
***问卷
 
无独有偶,旧金山Evolv公司设计了网上问卷,收集应聘者信息,最后以交通信号灯的方式呈献给招聘者。绿灯代表应聘者很有潜力,黄灯说明资质一般,红灯则意味着风险很大。
 
Evolv官员戴维•奥斯特贝里说:“我们都是人,不擅长评估他人。我们希望人们使用正确的数据。过去以为传统方法很好,但大数据说明并非如此。”
 
***对比
 
另外,纽约的ConnectCubed公司也为大公司量身定做软件,分析应聘者的性格和认知能力。与众不同的是,该软件还搜集公司内部优秀员工的数据,和应聘者的数据进行比较。
 
软件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塔内鲍姆(Michael Tanenbaum)说:“你看到应聘者的时候,可以说,哇,这个人的特征跟我们最棒的销售人员一模一样。简历上可显示不出来这些内容。一个人的教育背景主要取决于他的社会经济地位,而不是这个人内在的能力。”
 
***效果
 
Evolv招聘方法已经初见成效,有客户数据为证。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一家公司通过Evolv的软件招聘接线员。新方法招聘到的员工的怠工率下降了35%,前6个月内未完成工作的总量减少29%,接电话的速度也提高了15%。
 
不过,接听电话不需要什么技术;在强调专业技能的岗位上,Evolv的效果就没有那么明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