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分析员工潜力 招聘走向自动化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3 08:27:30

机器分析员工潜力 招聘走向自动化
这款游戏名叫《芥末服务员》,能够帮助企业招聘新员工。

它们可以驾车,可以找到你喜欢的歌,机器现在也在学着破译人的禀赋,帮助企业预测其潜力,寻觅下一个明星员工。
***网游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如何迅速、廉价、准确地招贤任能,是不少企业关注的焦点。如今流行大数据,美国一些科技公司开发软件,通过电子游戏和网络问卷评估应聘者,帮助企业挑选千里马。
美国加州奈克(Knack)科技公司开发了一款网络游戏,用以分析应聘者。在游戏中,玩家(应聘者)扮演一个寿司店服务员,根据顾客的情绪上菜,还要记得招呼客人,清理桌子。
 
视频广告公司凡歌(Vungle)通过这款游戏观察应聘者的行为,凡歌为每个人创建大约1MB的资料库,分析精确到每毫秒。游戏最后还会给玩家打分,可以作为将来工作潜力的参考信息。
 
壳牌石油公司2012年曾与奈克合作,也考虑通过网络游戏进行人员评估。项目总监汉斯•哈林加(Hans Haringa)说:“奈克的模型能够评估人内在的创造性。这项技术还很稚嫩,但它优势明显,很有潜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