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斯诺登的机密将继续曝光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2 08:27:02
分享

***称拜登电话施压不可接受


在30日的采访中,阿桑奇承认“维基解密”网站的法律团队已与斯诺登有过接触,他还公开称赞这位30岁的揭秘者为“英雄”。

“他是个英雄。他告诉全世界的人民和美国人民,普通民众的日常通讯记录遭到大规模非法拦截,并且与尼克松时期相比,上述情形的严重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尼克松可以转过身、轻描淡写地说‘如果总统这么做了、如果总统授权这么做了,这就没关系’,但是奥巴马却不能如此,”阿桑奇说。

此前,美国政府要求其他国家拒绝斯诺登的政治庇护申请,但遭到不同程度的拒绝。俄罗斯总统普京称斯诺登为“自由人”,并允许他继续呆在莫斯科谢列梅杰沃机场的中转区。上月29日,美国副总统拜登主动致电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要求厄瓜多尔政府不要向斯诺登提供庇护。

对此,阿桑奇强调拜登的做法令人无法接受。“拜登前天亲自打电话给科雷亚总统,试图向他施压,这是不可接受的。政治庇护是我们都享有的一项国际权利,斯诺登先生也有这个权利。”

分享

推荐